LNMP一键安装包的PHP-FPM的cgi.sock路径设置

前两天在小内存主机上用OneinStack一键包自带的工具编译升级php导致服务器芯片超负荷被锁频,于是决定还是给这台小内存主机减负,一是换回32位版的CentOS6,二是把LEMP环境构建工具转回LNMP一键安装包。

CentOS6的确比较省资源,装完之后才用了五分之一不到的硬件内存,SWAP根本就没有,完全不像在CentOS7下编译升级个php就把SWAP和CPU几乎搞死。不过在整理和修改Nginx配置文件重启服务器后,却发现几个错误提示,要么报file not found、要么502 Bad Gateway。查看日志文件也找不到问题所在。

最后想到问题可能出在fastcgi_pass的设置上。在Nginx的配置文件中,我沿用过去的做法,把socket接口放在内存中以提升效率,即 /dev/shm/php-cgi.sock,在所有的fastcgi_pass上都修改过,却独忘记LNMP一键安装包在 /usr/local/php/etc下的配置文件php-fpm.conf才是真正的路径决定者。

修改完这一处后,运行service php-fpm restart,一切都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