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My Socks——和世界做个爱

Bandwagon Host(中国大陆主机爱好者圈子惯称其“搬瓦工”)在生意上总是显得颇有创造力、果决和头脑。前阵子大家都琢磨不透为什么在黑五促销季别的公司都在推出OpenVZ[1]的机型拉低价位冲击市场,它却反其道而行之、砍掉自己公司全部的该类业务线(以致于目前公司存货稳定的主流产品成了月付近20美元的机型),今天在官网中文群中看到了消息,称它旗下新出现了一项特别的业务,由新公司Just My Socks运营。

访问这家新公司的官网会发现它制作的相当简陋,看得出项目上马的很急。在其官方介绍中,只用一句话描述了公司的使命:

Our mission is to give you freedom.

常在中国大陆上网的网友应当会轻易的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并顿悟该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但轻松上网获取自由和公司的取名有什么关系呢?于是我到谷歌和必应去查了下公司名的英文,结果发现它似乎来源于很早年间的一段说唱[2],HBO上有其节目的专页,在MetroLyrics也能找到全部歌词。如果将Down to just my socks视为上联,那么下联就是It’s business time,意味着咱们该直奔主题了!

…you know when I’m down to just my socks what time it is…
It is business time.
You know when I’m down to my socks it’s time for business.

至此,这家公司的业务操盘就在表面的隐晦(也可理解为淫秽,因为其歌词全文就有关这个)下显得很坦诚了,我都做到这份儿上、这么直白了,你还不快来下个订单吗?

好吧,现在它只提供一款月付$2.88的服务,需要PayPal支付,不过服务能力还是如搬瓦工一如既往的令人望尘……更换IP和搬瓦工服务面板中更换服务器机房一样简便、无感、智能到令人难以想像。有了它,跨出国门和世界做个爱还有什么难的?你该可以直奔主题[3]了吧——Google, or Youtube, anyway, it’s business time!

按我的理解,搬瓦工业务做的如此锐利,应当是在近期的产品销售中发现客户购买低价产品背后的真正原因。客户并非因为OpenVZ技术落后去选择低价位的OpenVZ,而是因为他们认为拥抱世界的额外成本只值OpenVZ的价格。在黑五期间搬瓦工放出了256MB内存、中美三网直连的产品试水并最终确信了它们的新业务是可行的,于是才有了这次显得唐突的Just My Socks。回过头来看搬瓦工之前反其道砍去自家公司全部OpenVZ产品线,会明白这不是放弃下金蛋的母鸡,而是腾出鸡窝给更有前途的产品线。

Update: April 9, 2019
前两天JustMySocks网站被中国政府防火墙屏蔽了,官网目前已经启用新域名: https://justmysocks1.net

Update: January 15, 2020
Following GFW’s step, JMS again released updated URL some time ago: https://justmysocks2.net


  1. OpenVZ与KVM、Xen是不同的服务器主机的虚拟化模式 ↩︎

  2. Youtube视频:Flight of the Conchords - Business Time ↩︎

  3. 点此链接进入中文注册界面,需要真实邮箱以便接收账号信息 ↩︎